向阳面阴

❌不上升真人❌

镜中人(20)

小江原本以为只要自己压抑好内心真实的想法不给铁中玉回应,哪怕真的到了实在无法面对的时候,大不了他就放弃一切离开京城就好。在他的认知里,假以时日铁中玉总能放弃自己,放弃这段会被世人耻笑的感情,但他没想到的是,他们两人这不容于世的关系会这么快的暴露在阳光之下无所遁形。

“少爷,你回来了。”小丹一边递过早已准备好的茶水,一边接过少爷的官服,“嗯,家里有什么事情吗?”铁中玉装作漫不经心的问着,“老爷还没回来,夫人之前在后花园会客,现在应该已经结束了。”小江老老实实的交代着府内的动向,“然后?”铁中玉追问,他其实想知道的是小江的情况,但是他又不敢赤裸裸的直接问,所以只能使用迂回战术。“哦,夫人会见的是李大人的夫人,她们好像在商量给江少爷相亲的事情。”小丹的回答让本已经在书桌前提起笔要写字的铁中玉愣住了,然后他一甩手,那动作大的差点把砚台都打翻在地上,“少爷!”小丹惊呼着护着那副砚台,他有点不解的看着铁中玉,自家少爷这是怎么了,刚刚还云淡风轻的脸上立刻乌云密布,“少爷你能不能别这么一惊一乍的啊,你看看这砚台,很贵的啊,你要是摔坏了,老爷肯定又要责骂了。”小丹嘟囔着重新摆好书桌后抬头居然发现刚刚还在发呆的少爷,现在却左右不见了他的人影。

其实此时的铁中玉早就来到了小江的门前,他刚想抬手推门,门却“吱呀”一声从里面打开了,“娘?”铁中玉看到自家娘亲面色有点难堪的样子刚准备跨出门,“玉儿啊。”铁夫人看到了儿子似乎是看到了救星,连忙拉住他的手,“玉儿你也知道,王大人家的二女儿虽然是庶出,但是王大人和他夫人一向把她当嫡亲的女儿一样抚养长大,而且人家长得也是花容月貌,才情出众,这你都见过的,跟小江绝对是良配啊,你帮娘劝劝他,这么一段大好姻缘可不要错过了,啊?”说着铁夫人重重的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努了努嘴让他去说服屋内的小江,自己则带上仆从先行离开了。

铁中玉一时间还没来得及消化他娘连珠炮一样的话语,自己就已经站在了小江的面前,“你想用什么理由说服我?”小江看了看铁中玉脸上变化莫测的表情,嘴角勾起一丝笑意,那笑意并不达眼底,看着让人觉得有点凄凉,然后他递过一杯茶水,示意铁中玉坐下来。

“我...”铁中玉嘴唇糯糯的颤抖着,他几次开张嘴想说什么,却又再次闭上,他很想问出那句话,但又怯懦的打了退堂鼓,他好恨自己,堂堂七尺男儿居然无法对着自己心爱的人直抒胸臆,明明自己不是这样的胆小鬼,可面对小江,他总是害怕开口,他怕有些话一说出去就再也无法收回,哪怕那天晚上借着酒劲已经说过了一遍,可这光天化日之下,他还是不敢袒露心迹。

“既然你不说,那就听我说。”小江苦笑了一下,“我不会答应你娘的。”小江斩钉截铁的回答,顿时给了铁中玉莫大的勇气,他刚想再次开口,“我谁都不会娶,我的身体我知道,我不能拖累任何人,你懂吗?”小江的语气变得悲凉,“我想好了,我要离开京城,如果运气好路上能找到常大哥能续命的话是最好,如果不行,那我就会找个地方隐居了此残生。很感谢你和你娘对我的照顾和关爱,恐怕这辈子我是无以为报了,如果真的有来生,那么我希望来世可以报答你们。”说完这番话,小江刚想起身送客,却被铁中玉压住了肩膀,“不要走!”铁中玉低声重复着这句话,“放开。”小江要求他放手,抬头望去,只见铁中玉低着头,和他的目光对视,“不,你不可以走!”铁中玉不肯退让,“我没有留下来的理由。”小江很心疼但也很无奈,“不,你有,为了我留下来,好吗?我不要你离开我!”铁中玉终于说出了心中所想,但小江的反应却不是他想要的,“铁中玉,你在说什么,你疯了么!”小江奋力摆脱了他的桎梏,反手给了他一记耳光,“你是铁大人的独子,皇上的御前侍卫,你父母以你为荣,皇帝器重你,铁府靠你传承,你这是在做什么!你给我清醒点!”这一耳光是打在铁中玉的脸上,但是也是打在了小江的心上,刚刚的告白,他不意外,他也很想回应,但是为了铁中玉的前途,他不得不压抑自己的情感,哪怕心里早已翻江倒海,他也必须狠下心拒绝。

铁中玉死死地盯着小江的眼睛,他才不信那些话,刚刚告白的时候自己明明看到小江眼中炙热的目光,而且他也没有正面回绝自己,“你说,你看着我的眼睛说,你说你对我没有感觉,你说你不喜欢男人,你说你觉得我恶心,你说啊,你说啊!!”铁中玉红着眼睛低吼叫嚣着着,一步步向着小江逼近。

“我...”小江一时语塞,铁中玉的亦步亦趋让他步步后退,眼看自己快要被逼到墙边,马上就要退无可退了,小江深呼吸了几口,然后抬手想再给铁中玉一个耳光打醒他,却被他一把抓住手腕压在了墙上,“你说啊,你说你对我没感觉,你说我是变态,你说啊!”良久,铁中玉的眼泪终于控制不住的随着他的话语而滴落,颗颗炙热的泪珠砸在小江的心上,砸的他生疼,他撇开头不敢去看铁中玉湿润的双眼,“我们不可以,真的,不可以。”小江的心就像被人生生撕扯开一样,他知道铁中玉的痛,但是理智告诉他,如果他答应,那么他们两个都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或许对他来说这不是什么太大的困局,大不了远走江湖避开一切,可铁中玉怎么办,他有父母要赡养,他有皇命在身,有一大堆人指望着他生存。想到这里,小江还是狠下心肠刚准备开口,突然听到门外传来一个熟悉的男人暴怒的吼声“你们俩这是在做什么!”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