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面阴

❌不上升真人❌

镜中人(19)

小江转头回看,果不其然,那声音确实是铁中玉,只见他整个人倚靠在小丹身上,缓慢而又踉跄着向自己走来,他的脚步略有些虚浮,看起来似乎还是宿醉的状态。借着微弱的月光,小江可以看到铁中玉脸上的潮红还未褪去,可他双眼却异常的明亮且专注。被铁中玉这么盯着,小江觉得浑身都不自在,他避开眼神的对视,但是又能明显感觉到那似乎可以穿透人心的目光一直死死的钉在了他的身上,“那好吧,小丹,这里就交给你了。”小江叹了口气,简单的交代了一下,然后认命的走上前去,从小丹手里接过铁中玉,交接的那一刹那,铁中玉明显的一下子松懈了下来,要不是小丹在底下死命的托住,怕是他整个人都要滑落到地上了,“走吧,回去了。”小江轻轻在铁中玉耳边说着,然后借了个力转身背起他就往巷子口走去,“没有了小丹,我又不认路,你可千万别睡着,还指望你指路呢。”

铁中玉其实刚才在酒馆里并没有真正的醉倒,可能只是由于这几天过度的操劳没有好好的休息,加上心中堆积的郁结无法抒发,所以几碗酒下肚自己便有些许的脱力,他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也能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他就是没办法睁开眼睛,整个人就像是被梦魇住一样, 直到他被小丹带离了那条巷子后,马背上有序的震动才让铁中玉能勉强自己睁开眼,“小丹,停下!”他有气无力的开了口,“少爷?”离开那个巷子后,小丹就从马背上下来让铁中玉整个人都靠在马背上,而他则一手扶着自家少爷,一手牵着马缰绳,缓缓的向着铁府走去,昏暗的灯光下只有一主一仆一匹马行进在这寂静的街道。“回去,回去!”铁中玉已经缓了过来,他勉勉强强的坐直了身体,想调转马头回去,缰绳却被小丹紧紧拽住,“少爷,不可以,江少爷让我带你走的!”小丹才不管什么,自家少爷的安危最重要,他不会让少爷回去面对危险。

“我说回去!”铁中玉看无法从小丹手中抢回缰绳,便一个用力翻身从马上摔了下来,“少爷!”小丹慌忙放开手里的一切,扶起了铁中玉,试图再次把他扶上马,谁知铁中玉居然踹了一脚马屁股,那马受了惊又没了束缚,立刻狂奔而走,“哎,哎,哎!”小丹看看跑远的马,又看看一脸得意的铁中玉,“少爷!你!”小丹急了,而任凭他怎么劝,铁中玉始终还是只有两个字“回去!”拗不过自家少爷的小丹,只能扶着铁中玉慢慢的回到了那个巷子,也就出现了最开始的那一幕。

“穿过前面的巷子后左转再一直走穿过两条巷子就快到了。”铁中玉趴在小江的背上,乖乖的指着路,“嗯。”小江除了默默的点头,也没有开口再多说一句,两个人各自都怀着满肚子的心思。“刚刚...”“前面...”两个人同时开口,“你先说吧。”小江谦让了一下,“额,我,我,你刚刚没事吧?”铁中玉打了几次腹稿最终还是把自己真正想问的压回了心底,“哦,没事,是之前天门时候的孽债。”小江语气轻松的回应着,把这页揭了过去,“哦,那你刚刚想说什么?”虽然很想问问前因后果,但听到小江不想多谈之前的事情,铁中玉也很配合的不再追问,“哦,你没事吧?”小江其实很想问他为什么还要回来,明明都让小丹带他离开了,虽然这人是冲着他来的,可小江也不想冒险牵连无辜,然而话到嘴边还是改了口,“没事。”铁中玉闷闷的回应完,扁了扁嘴把头靠在小江的肩头,两个人继续沉默无语的一路前行。

“放我下来吧,我可以自己走的。”铁中玉明显的感觉到小江的呼吸声开始变得沉重,他原本有些冰凉的后背也开始慢慢温热了起来,而自己滚烫的额头和恍惚的神志也被这夜半的凉风吹拂着逐渐恢复正常,“没事,这不是快到铁府后门了么,没几步路了。”小江依旧坚持着,他站定深呼吸了几口,又托了背上的一把铁中玉,虽然很累,但是这一路感受着从铁中玉胸口传来的灼热感觉让他有点沉溺其中,他居然还有点不想结束这段路程。

然而再远的旅途都有走完的一天,更何况只是这回家的短短几步路,很快,两人就来到了铁府后门,小江默默的放下铁中玉,看着他站定了身体,整理好皱巴巴的衣服,脸上的潮红已经褪去,看着他一如往常,两人便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叫家仆开了门,分道扬镳,各自回了房间,只是这一晚,谁能睡着,那就不知道了。

在三人的刻意隐藏之下,那晚的一切种种似乎只是一场梦,而这两人同在一个屋檐下,却真真实实好几日没有再次遇见。铁中玉很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每次鼓足了勇气想去见小江但是始终还是功亏一篑,他只能狼狈的逃避着,却又在心底不断的幻想着小江听到了他的那些话,奢望着能得到回应。但其实小江这边也没有好到哪里去,那晚上铁中玉的告白虽然是酒后的醉言,却给了他莫大的冲击,他蓦然发现自己对于那番话是心动的,对铁中玉这个人是有回应的,但是他却给不了任何反馈,不是他不敢面对自己面对世俗,而是他不能。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