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面阴

❌不上升真人❌

镜中人(17)

平白无故多了个哥哥,铁中玉这几天的心里总是堵的慌,明明自己有那么多的话想要跟小江说,可是每次一想到这人现在是自己明面上的义兄,他就怎么都张不开口。然而在爹娘面前,他又不能表现出一点点的异样,爹一向是个古板的读书人,娘又因为刚收了小江做干儿子而心情大好,自己如若贸然坦白,势必会掀起一场轩然大波。

铁中玉这个人吧,既然姓铁名中玉,那他自然一向头铁,他倒也不怕自己如果坦白之后会面临的世俗的种种异样目光,他其实怕的是因为自己并不知道小江的心意,假使坦白之后小江视他如敝履,那他要如何自处。因为世俗的压力说到底也就是些闲言碎语,就算因此影响到了他的官位,大不了他找皇上辞官去,不做这个御前侍卫了又有何惧,但小江如果也把他当做是个异类,对他避之不及,那就是等于是拿刀剜他的心,割他的肉。

想到这里,铁中玉又给自己倒了一碗酒,急的旁边的小丹劈手就想抢,“少爷,你别喝了,少爷!”“为什么,不给,我,喝”铁中玉已经明显有了几分醉意,果然是借酒浇愁愁更愁,古人诚不我欺。“小丹,嗝,你说为什么呀,嗝,他为什么呀。”铁中玉又一碗酒下肚,伸手去拿酒坛子,摸索了半天却抓了个空,“小丹,酒呢?!”他眯缝着眼睛,拍着桌子,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铁中玉不满的站起身试图自己去拿酒,谁料没走几步脚下就一软,眼看着自己就要和地板来个亲密接触了,铁中玉苦笑一下认命的闭上眼准备迎接撞击,却没料到自己却被人一把拖住了。

铁中玉乘势借力一个潇洒的旋身撞进了一个人的怀中,“小丹,你现在身手不错啊,哈,是不是偷看,偷看本少爷练功了,哈哈。”铁中玉闭着眼睛大着舌头,那人没有任何回应,感觉到不对的铁中玉试图挣脱开,却失败了,他费力的睁开眼睛,“小江啊,哈,是你”,铁中玉喃喃自语着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一定是自己醉了才会看到他,“你知不知道,啊,知不知道,”铁中玉自顾自的继续说着,自己一肚子话憋了那么久了不吐不快,不如借着这个梦畅所欲言,“我不要你做我哥哥,啊,不要,不要,不要啊,不要。”铁中玉揉了揉眼睛,试图确认眼前这人到底是谁,“嘿嘿,嘿嘿”他看到的居然还是小江,“我大概是太想你了,小江你知道么,我,铁中玉,嗝”,话没说完,铁中玉打了个酒嗝,一股浓烈的酒味让小江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没错,铁中玉面前的这人确实是小江,他来这里是因为小丹找人回府通风报信说少爷有要事急需他来一趟。小丹这也是无奈之举,他实在是劝不动少爷,又不知道少爷在这里喝的酩酊大醉是为了什么,若是贸然让老爷夫人知道,恐怕少爷酒醒之后免不了又要去跪祠堂,思来想去只能求助了小江来偷偷的带少爷回去。

其实小江在铁中玉吆喝着要再倒酒之前就已经坐定了的,他把小丹支开去准备马车,自己就静静的看着铁中玉,随着他一杯又一杯的喝着酒,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小江的脸色也逐渐变得难看起来,最后他忍无可忍的一把夺过了酒坛子让铁中玉扑了个空。然而铁中玉居然就这么不设防的直接往地上扑去,所以他虽然很生气但是还是拽住了他,接着怕铁中玉再摔只能牢牢禁锢住他。

“我觉得我一定是疯了,我满脑子都是你。”铁中玉还在说,他双眼迷蒙,双手使劲捏着小江的胳膊,使劲的晃动着,“你说我喜欢,喜欢一个男人,是不是我疯了,是不是,你说是不是?”正在努力把铁中玉往门口带去的小江听到这句话愣住了,心里升腾起一股莫名的情绪,“可是我真的控制不住,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啊!”铁中玉大喊一声后歪头靠在小江的怀里,直接昏睡了过去。小江整个人的三观仿佛被重塑一般,他诧异的发现,自己居然对铁中玉刚刚的行为不排斥,大概自己也是疯了吧,他摇了摇头,看了一眼怀中的铁中玉,苦笑一下,“少爷怎么了?”小丹正好准备好马车回来,看到的就是小江拖着少爷正向外走,他赶忙上前,“没事,他睡着了而已,带他回去吧。”小江收敛了表情,扛着铁中玉来到了马车旁,两人一起把铁中玉扔上了车,自己也随后跟了进去。

深夜,铁府的马车飞驰在几乎空无人烟的街道上,踢踢踏踏的马蹄奔袭声分外清晰,车内的小江看着躺在车厢地板上已经熟睡的铁中玉陷入了沉思。方才酒馆里发生的一幕幕就像走马灯一样在他脑海中不停的重复播放,铁中玉的话让他的内心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他那时候想的都是快点把铁中玉带回去而根本来不及思考心里的那股情绪代表着什么,现在静下心来,他发现自己似乎也不是不能接受?小江被自己刚刚冒出的的念头惊到了,他发誓,自己从没有过这种疯狂而又荒唐的念头,可他又不得不承认,自己似乎对铁中玉的感觉与其他人不同,就好像他和小鱼是堂兄弟之间的血脉亲情,和无忌是好友之间的惺惺相惜,和雪雨是相互救赎的温情,可是和铁中玉就有种说不清楚的意味,他感激铁中玉当初救了他还找到了常大哥的师傅来给他治病,他被铁中玉的热情善良所吸引而向往,他也享受之前和铁中玉打打闹闹的愉快气氛,甚至他承认,那几天看不到铁中玉会觉得自己缺了点什么,他真的从未对一个同性有过如此感觉。行走江湖多年,况且自己又有了不治之症,小江自认心如磐石,早已把所有感情都已经抛却脑后,可是面对今晚铁中玉醉后的告白,他的心居然动摇了。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