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面阴

❌不上升真人❌

镜中人(16)

就这样小江再一次在铁府住下了,与上次的偷偷摸摸不同,这次他可以正大光明的到花园中散步,下人们看到他也会恭恭敬敬的叫一声“公子”,除了不和铁家人一起用膳,他似乎已经融入了铁府的生活。只不过他一直是戴着那面具的,所以整个府里知道他真容的人数不超过一个手,不得不说大户人家的家规还是非常严格的,虽然每个人都对他的样貌感觉好奇,但是没有人敢逾矩,而背后的讨论当然是不可避免,只是小江从来也不放在心上,突然来了一个带着面具的怪人,任谁都会感觉到奇怪和不适的,这是人之常情。

就在鸽子的来来回回中,日子也一天天的过去,小鱼那边回了几次信给铁中玉,不得不说赏金通缉还是很有效的,江湖上的天门余孽已经清除了不少,剩下的那些除了些小喽啰之外其他的都隐藏的比较深,一时半会还没办法找得到,但江湖人士都没有放弃,当然具体是是出于正义还是出于赏金亦或者二者皆有这就不好说了,金鹰堡自然也有派出人手去围剿,相信假以时日一定能清除掉这些江湖败类。虽然小江不准铁中玉透露他的消息给到小鱼他们,但小鱼总是在信中坚持不懈的询问小江的近况,次数多了,铁中玉也于心不忍,只能偷偷写下一句,一切安好,小江也当做全然看不见,就让他蒙混过关了。

通缉的赏金虽然不多,但是那银子实打实是要给出去的,虽然铁中玉在皇帝面前打了包票表示自己能解决,可皇帝还是拨了点银子以供他周转,另外金鹰堡也补贴了一些聊表心意,只不过大头还是得铁中玉自己掏腰包,所以这几天下朝之后,铁中玉一直泡在自己的店里盘账,对外就说找朋友吃饭喝酒去了,惹的铁夫人直骂他不学无术,铁大人对此倒是乐见其成,“玉儿既然在朝为官,那自然需要与各位大人多交际交际,你又何必在意。”铁大人一边淡定的喝着茶,一边开导着自己的老妻。

“可这孩子也不能天天不着家吧,啊?”铁夫人虽然接受了这个说法,但是心里还是有点生儿子的气,“玉儿的事情,他自己能处理好,倒是你,为什么把小江带回来?”铁大人问出了自己心中盘旋了多日的问题,府里倒不是养不起一个人,但是小江这个人身份敏感,怕是会给铁府招惹祸端。

“老爷,”铁夫人也给自己倒了杯茶,“小江这孩子,我那天听你说完就觉得心疼,小小年纪没了爹娘,为了大义宁愿牺牲自己,而且陈大夫又说他身患重病,一生都断不了药。”铁夫人说着说着就有点感动了,“你看啊,他明明跟咱家儿子年纪相仿,样貌相似,可人生的际遇天差地别,想想我就有点要落泪。”铁夫人说着摸出了手帕作势要擦泪,“你,你这是做什么呀,有话好好说嘛,哭什么呀。”铁大人有点招架不住,“老爷,我想认他做干儿子,你看怎么样?”铁夫人擦着并不怎么湿润的眼角,偷偷的瞟了自家老爷一眼,“这,这不太好吧。”铁大人有点犹豫,“老爷,大不了不算你的干儿子,就算我自己的好了。”铁夫人拼命挤了几滴眼泪出来,倒也真的有了几分悲伤的样子,“随你吧。”铁大人眼看自己说不过老妻,只能挥了挥手,随她去了。

所以当第二天铁中玉终于处理完店里的事情,纠结了很久才下定决心来到了西厢房,“小江!”他刚刚推开房门,却看到自己娘亲和小江正坐在桌边齐刷刷的望向自己,“娘,你怎么在这里?”铁中玉有点尴尬也有点好奇,这两人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那么亲密?“你来的正好。”铁夫人向着自己儿子招招手,示意他坐下,“娘有事跟你说。”铁中玉听话的坐下,他扫了一眼小江,只见对面那人眼眸明亮嘴角带笑的看着自己,铁中玉顿时心跳加速,他已经全然听不到自己娘亲的话语了,眼神早已牢牢锁定在小江的眉眼上,这个没有悲伤的笑容,只有搬进宅子那日的阳光下曾经短暂出现过,也就是这个笑容搅乱了他的心智,还让他们之间的情感变了质。

“你听到我说的了么?”铁夫人说完之后发现自己的儿子居然没有一点反应,只能推了推他,“啊,娘你说了什么?”铁中玉慌忙收回视线,心虚的低下头喝了口已经冷掉的茶,“你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娘跟你说话也走神?天天在外面混,混的太累了么?”铁夫人不满的点着铁中玉的头,“娘,你好好说话,别点着我的头嘛,都被你点笨了。”铁中玉说着便躲开了,“你!你又要顶撞你娘了是不是,啊?”铁夫人来了气,“娘啊,我哪有,你说嘛你刚刚说了啥,我这次一定认真听。”铁中玉见势不对,急忙撒娇卖萌想要扭转局势。“被你气死!”铁夫人刚想拿起茶壶倒水,却发现杯子已经被小江斟满了,她满意的笑了笑,“以后,小江就是你兄长,娘已经收了他做干儿子,听明白了没?”“什么!”铁中玉的反应有点大,他一个起身差点碰翻了自己的茶杯,“怎么了?”铁夫人对他的反应很不解,“小江比你大两岁,自然是他做你兄长,这有什么问题吗?”“没有,不是,娘,为什么你要收他做干儿子啊!”铁中玉自然不敢反驳,但是他打心底里不想要这个兄长。“你对娘的做法不满么?”铁夫人非常讶异,“玉儿,你要知道,娘对你的爱不会因为多了一个人儿变少,更何况,多一个兄长疼爱你不好吗?”不好啊,当然不好,铁中玉的心中不断的在呐喊,可是表面上他还得装作一副识趣的样子,“不是,娘,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那就好,以后你们就是异姓兄弟了,娘先走了。”铁夫人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满意的离开了。

“玉弟弟”小江刚想说什么却被打断了,“我不承认,我不要做你的弟弟!”铁中玉闷闷的开口,他今天本来是想跟小江坦白心意的,可是现在被娘一搅合,全乱套了,他好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回来。“私下里你随便叫我什么都行,但是明面上,我希望你还是要尊重铁夫人的意思,好吗?”小江冷静的话语打断了铁中玉的思绪,“我...”铁中玉如鲠在喉,他看着小江已然变得淡然的脸庞,一句话都说不出,只能恨恨的一拳击在桌上,转身离开。他不会知道,就他转身之时小江苦笑了一下,过了不一会他就戴上了银色面具也离开了屋子。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