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面阴

❌不上升真人❌

镜中人(14)

“少爷!”小丹带着药的推门而入打破了屋内尴尬但又带着些暧昧的气氛,铁中玉回转过头看着小丹,“怎么了?”他强装镇定,眼角偷偷瞟了一眼,小江已经闭眼休息了。“药好了呀。”小丹有些奇怪,这不是少爷要求药一煎好就要送过来嘛,自己紧赶慢赶的弄好了送来,少爷为什么是这个表情。

“哦,你放在那里。”铁中玉终于回了神,想起了自己的要求,略有点尴尬的吩咐小丹把药放在桌上。“你出去吧,等下有事会叫你。”铁中玉边说着,边走到桌边拿起药又回到了床边。

“能自己坐起来么?”铁中玉看了看药碗,又快速的瞥了一眼小江,“嗯。”小江也没多话,自己慢慢的撑了起来,靠坐在床头,“拿来吧”他伸手想去接过药,谁知铁中玉早已舀起一勺吹了吹送到了他的嘴边,小江愣住了,也不知道应该张嘴还是应该坚持去拿药碗,“喝吧。”铁中玉再往他嘴边送了送,小江这才收回手,乖乖的喝下这一勺药,不知道是药力的作用还是什么,小江觉得自己胸口热热的,耳根也开始有点发烫,但铁中玉的手没停下,他也只能一口一口的接着喝药。

“中玉!”推门声伴随着铁夫人中气十足的喊声,两个人同时停下了动作,“娘你怎么来了?”铁中玉诧异的回头,“你爹跟我说,你在外面金屋藏娇,你现在长本事了啊?”铁夫人怒气冲冲的走到床边,“你说,你...”她的责骂在看到床上的小江时瞬间失声,“这是,怎么回事?你说,这是不是你爹的私生子?”铁夫人的话锋一转,让小江不由得扯了扯嘴角,铁中玉也是一脸的无奈,“娘,你误会了。”“那,那他是谁,为什么你们两个啊,长得,啊?”铁夫人有点语无伦次,她本来以为床上的人是个姑娘,如果铁中玉实在喜欢那就娶回家做个妾或者最多做个填房也不是不行,可现在,这叫个怎么回事啊!

铁中玉也不知道一时半会怎么跟他娘解释这个事情,他看了看手里所剩无几的汤药,心一横,决定还是先让小江喝完药,一切等回去了再和他娘说清楚吧。就这样,铁夫人在巨大的震惊中,亲眼看着自家儿子给小江喂完了药,扶他睡下,然后才推着自己离开了宅子。

“娘,小江他真的不是我爹的私生子!”铁中玉已经记不清是这是第几次跟她娘解释,从那宅子出来到回到铁府的一路上,他就差赌咒发誓了,可铁夫人还是那一副怀疑的态度。就当铁中玉快要崩溃的时候,他瞥见了铁大人正往花厅走来,像是看到了一个大救星一样,铁中玉立马飞奔过去。“爹,你可终于来了!”铁中玉也不管他爹了直接把他拽到了铁夫人的面前。

“这是怎么了?”铁大人一脸的迷惑不解,见到老爷来了,铁夫人更是来了劲,“是你说儿子在外面养了女人,可我今天看到的分明是个男人!”“什么?”铁大人大惊失色,“中玉,你!实在太荒唐!”铁大人立刻调转枪口对准了铁中玉,“荒唐的是你,别让儿子背黑锅!”铁夫人哪能这么容易善罢甘休,“我看着那少年,长得跟中玉那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说,是不是你的孽债!啊!”

见铁老爷探究的视线扫了过来,铁中玉不敢出声只能用嘴型提醒他爹“小江。”“什么?!”铁大人立刻明白了今天自己老妻的这一出到底为何了,他清了清嗓子,“中玉啊,你先回房去,我跟你娘解释,去吧去吧。”说着他拉着还在喋喋不休质问着的铁夫人回了房间,铁中玉摊了摊手,长吁一口气,这烂摊子总算脱手了。

也不知道铁老爷是怎么解释的,反正不到一炷香的时间,铁夫人就接受了现实,“中玉啊”铁夫人进了书房,正在看书的儿子放下了书,“娘,爹都跟你说清楚了?”铁中玉看着他娘的脸色已经由阴转晴,猜想应该是没事了。“嗯,你爹把所有事情都告诉我了,虽然听起来有点玄乎,但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再说了你爹虽然为人古板了点,可这么多年他也没啥对不起娘的,娘还是姑且相信他这回……”铁夫人还在絮絮叨叨,铁中玉的思绪却早已飘出书房,他满心都是小江,不知道这会他是不是在好好休息,他要是又偷偷去练武怎么办,不行,如此不遵医嘱,明天得去跟他好好算账。“儿子?儿子!”铁夫人发现自己的问话没有人回应,只能上手拍了拍铁中玉,“什么?娘,您刚刚说了什么?”铁中玉这才回过神来,挠了挠头。“你这孩子想啥呢这么出神?”铁夫人的思路被带跑了,“小,哦,没事,没想啥,娘您刚刚想说什么来着?”铁中玉差点说漏嘴了连忙把话题扯了回来。

“哦对,你爹说,听说小江那孩子是什么武林神话之后,但是似乎身体不怎么好,是吧?我看刚刚他那么瘦弱的样子,娘在想啊,不如接到铁府来照顾,你看怎么样?”铁夫人终于想起自己来的目的了,她一开始确实无法接受,但是后面听了她相公的话之后,她现在满心满眼都充满了对小江的爱怜,明明跟自己儿子长着同一张脸,年岁也相仿,可这孩子的人生也有点太苦了,真是同人不同命,小小年纪就没了爹娘,忍辱负重这么多年,身体又不好。

铁中玉呆呆地看着他娘,他没听错吧,娘居然要把小江带回来照顾?!“娘,你说什么?”铁中玉有点不可置信,他怕是自己太担心小江而出现了幻觉。“娘说,带那个孩子回来照顾,你不同意?”铁夫人脸色耷拉了下来,铁中玉确认自己没听错之后,开心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了,“娘,我怎么会不同意呢,娘,您真是个大好人!”铁中玉扯着他娘的手臂就一通撒娇,“那明天你去把他带回来,就安置在西厢房吧,记得找大夫给他看看。”铁夫人吩咐了几句,就心满意足的离开了书房,她并没发现铁中玉一个人在那边早已欣喜若狂。

评论(4)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